Monday, April 9, 2007

初恋@ First Love

昨晚我无所事事,八点钟便上床眠一眠;但是实在没办法入睡。十点半,我拿起了MP4 机听988...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越听越想听,越听越喜欢这节目,也从来没有这么舍不得离开988...直到凌晨一点。--丽叶主持的午夜节目...我忘了节目名...

我欣赏她的主持方法,很舒服。她的节目主要接听听众电话、SMS,为人解困!

以下是昨晚其中一个听众的困惑。。。

初恋

听众: 丽叶姐,我今年十四岁,刚有了喜爱的对象。我们在一起了,我怕会 失去这段感情,请问我有什么应该做,什么应该避忌的吗?

丽叶姐: 哇!这好难讲,似乎个人主观喜欢些什么你就要多做;讨厌些什么你就要避忌!但是在这阶段,别担心这么多,也不必想会失去这段感情,不然你总是会活在提心吊胆的感情世界里,不会寻求到快乐!既然是初恋就得好好地品尝与享受这个过程。也许你受到很多旁人的经验和训话所影响而有了阴影。但是这些所谓的“理性"之音往往不必介怀。有时东西来了就要好好接受、享受;该走的时候它总会走!真的担心不了这么多!好好享受这段初恋吧!(她大概这么说。)

我听了,想下想下真的很对!这世上真的有人在初恋、拍拖时想这么多吗?有!为什么想?不知道!也许是个性问题,不想“打没把握的战”;也也许是....?还有吗? 哈哈!

初恋众所周知便是一个人的“第一次恋爱”。说明是“初",当然一生人只有一次!....初恋的恋爱形式是怎样的呢?哈!这因人而异。我看过,有单纯且甜蜜形的、有各忙各但又互相体贴形的、更有非单纯式,可以做出某种你想象不到的行为的,但你却不能说他们是为了某种目的而在一起的!

但说回来,初恋,无可否认必定给大家都留了一个很深刻的印象!无论短暂还是长远;但是所谓“不在乎天长地久,只在乎曾经拥有”。那些甜蜜的回忆和举动可谓是"此举只应天上有,人间难得几回闻”。这时的我们也陷入了“所谓”无比的快乐和欢乐当中....

所以昨天听了那则疑问不尽让想了这个问题?!:“既然已经乐在其中,又何必乐中寻苦?忧这忧那呢?这岂不是自讨苦吃吗?”

丽叶姐说得对!何不好好享受这过程呢?何必担心这么多?!这知会让我们活在战战兢兢的感情世界里。我们也只会为这条感情路上加上更多不必要的麻烦和猜测。或许到头来真正破坏这段感情、让这感情路更快标上句号的正是那班“担心重重”的人。好好享受初恋和接下来的恋爱吧,朋友!

祝:幸福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hey.
rabiatul here.
i dun understand.
haha.
=)

Anonymous said...

keep it work. . .u can do well...gambateh...=)
of cuz i knw this also. . .
cuz i listening also ....
hahahahaha.... c yaz dudez.. ..